弄影

洛阳不落幕 重庆自相逢
微博:您的忘机已上羡wx q站:nongying

【记忆碎片|19:00】等你到三十五岁

上一棒:@清行行总是不太行. 

下一棒:@火锅要吃小龙坎(对家预售) 

主办方:@Solitude孤单不孤独 


导语:   “我想看看,我的35岁,能不能等回我喜欢的人。等回那个说要跟我结婚、一辈子在一起的人。”


BGM:白色风车——周杰伦

伪现背,故事是假的,他们是真的。

 







1.

 

肖战失忆了。

 

准确来说,他只忘记了王一博一个人。

 

这听起来太荒谬了,但这么荒谬的事情却真真实实的发生了。

 

2022年的一天,肖战一觉醒来,忘记了王一博。

 

而王一博,在得到消息从剧组请假赶回北京的家时,肖战已经搬离了那里。

 

两个人住过几年的家里,除了他们买过的那几套只在家穿过的情侣装外,肖战什么都没有留下,走的干干净净。

 

而从那天起到现在,已经快四年了。

 

这四年,肖战没有再回那个家,即使王一博一次次的去找他,想要问出个原因。

 

可得出的结论是,没有原因,肖战从一开始的敷衍,到之后的不耐烦,直到最后再也不见他。

 

肖战说不记得他了,说即使他们以前在一起过,那现在也好聚好散,希望他不要再去纠缠。

 

多可笑,王一博从来没想到他们有一天会分开,更没有想到分开的原因竟然那么的荒唐。

 

肖战就连找个完美的借口敷衍他一下都不愿意了,王一博一开始是那样想的。

 

可渐渐地,哪怕他们很少再见到,王一博也慢慢察觉到,肖战好像真的没有骗他,他是真的只忘记他一个人。

 

可为什么啊?为什么?为什么偏偏是他?为什么要让肖战只忘记他。

 

如果说,曾经的王一博以为只有死亡能将他们分开,那现在,还多了一条。

 

作弄,老天爷的作弄。

 

无数个不眠夜里,王一博躺在床上静静地发呆,慢慢地红了眼眶,泪水从眼角溢出时,他无比地愤恨老天的不公,也无比地想念肖战。

 

但他快要坚持不下去了,三天前的那条热搜,标题为“肖战的圈外女友”的热搜,到现在还在热搜挂着,当事人没有出面否认。

 

从前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只有一有恋情绯闻,那个人都是第一时间否认打假。而曾经王一博也特别得意的想,肖战这辈子唯一不会打假的只有他王一博一个人。

 

可谁知道,他们的一辈子那么短。

 

王一博觉得他的一辈子就像钟表的表盘,在转到肖战离开的那一刻时就停止不前了。

 

王一博永远的留在了18年的陈情令剧组,留在19年的夏天,留在了22年肖战离开他之前。

 

明明在那之前,明明在肖战离开那天的前一天晚上,他们视频聊天时,对方还笑容好看的跟他说着话,说等他杀青回家给他煲他爱喝的酸笋老鸭汤。

 

明明在那之前,都是好好的,为什么一夜间就什么都变了。

 


 

2.

 

2025年年末,一年一度的星光大赏,在休息时做完妆造,穿着一身Gucci早春款的肖战在场馆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红毯入口等待入场。

 

耳边,是前面红毯前摄像机密集的捕捉声。身边,是人来人往行色匆匆的工作人员。

 

就在这略微有些昏暗的入口处,肖战耳边突然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那个声音在叫他。

 

“肖战。”

 

“好久不见。”

 

肖战转身,视线聚焦了好一会才看清朝他走近的那个人。

 

王一博在离肖战几步远的距离停下,看着他的脸,沉默了几秒才问。

 

“你没戴隐形,眼睛不舒服?”

 

肖战有些吃惊,他的吃惊也没藏着掩着显露在脸上了。这人得有多关注他,才能在几秒的时间就能得出他没有戴隐形且眼睛不舒服的结论。

 

“没有,多谢关心。”

 

王一博将他脸上吃惊的表情看在眼里,嘴角控制不住地勾起一抹自嘲。

 

“前阵子看到你的热搜了。”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王一博自嘲的笑和说出的那句话后,肖战心里突然抽痛了一下。

 

“是真的吗?”

 

肖战有些仓皇地看过去,对方正一瞬不瞬地盯着他,有种得不到答案不罢休的执着。

 

肖战突然有些心慌,即使他不知道他为什么心慌,“我马上35岁了,有女朋友…很正常吧。”

 

他说不下去了,王一博的那双眼睛就那样看着他,硬生生把他看的什么都说不下去了。

 

那双黑的像墨的眼像是裹挟着巨大悲伤的漩涡向他袭来,肖战觉得如果他再多看一眼,那漩涡就要把他卷进去了。

 

所以他移开了眼,没有再看王一博。

 

隔了好一会,对方的声音又响起,带着强力压制的哽咽传到他的耳中。

 

“35岁?”

 

肖战觉得王一博好像并没有在问他,像是自言自语般,但短短的几个字,却又让肖战的心口抽痛起来。

 

“恭喜。”

 

他听到王一博这样跟他说,等他转眸去看时,只看到王一博离开的背影。

 

明明那么高大的身影,却给人一种不堪重负即将轰然落地的感觉。像是一件易碎品,马上就要碎成一片一片。

 

视线里的背影逐渐模糊,渐渐消失在转角,肖战又想起了王一博刚刚像是自言自语的那句。

 

“35岁?”

 

周围的声音在此刻听不清,连人影也是模糊的,肖战一时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他的耳边,只有一个声音在一直回荡,异常清晰。

 

那个声音,像是跨越了时空,由远及近,一步步地来到他的身边,那个声音在说。

 

“肖战,等你35岁的时候娶你啊。”

 

“哥屋恩滚,要娶也是我娶你。”

 

“行,口头便宜让你占占也行。”

 

“怎么不说话了?不都让着你了嘛!35岁娶我啊!”

 

“行行行,35岁娶你,现在一边去,别影响我做饭。”

 

 

 

3.

 

“肖老师,肖老师。”

 

肖战猛然回过神,看向一旁叫他的工作人员。

 

“马上到您入场了。”

 

“好,谢谢。”

 

那个声音,是王一博吗?是王一博吧。

 

虽然他不记得了,但他们确确实实是交往过的,这是不能否认的事实。

 

2022年,失忆后的他根本不能相信他会跟王一博谈恋爱并且已经同居几年,看着助理给他找出的剧组花絮视频,他只看了一条就看不下去了。

 

视频里,王一博穿着蓝忘机的戏服一点也不避讳周围的工作人员,朝着他喊了好几声弟弟爱你。

 

那条花絮他没有看完就关了,这对于当时的他来说,一点都看不下去,他不是不相信他会因戏生情,他是不相信他会喜欢一个小他六岁的男孩。

 

之后的几年,他一直避免自己跟王一博有同台的活动,连同城的活动他都尽量避开,怕对方像一开始那样频繁找上门来。

 

肖战又想起前一阵恋情热搜后工作室那个女孩辞职的那天,女孩含着泪问他真的和王一博不可能了吗。

 

“战哥,我不是道德绑架,也不是非要你们在一起,我就是想告诉你……你和博哥是几百万个人眼中爱情最美好的样子,如果连你们都不在一起了,那我们还能相信什么?盼望什么呢?”

 

“对不起,看她们那么难过我也控制不住。不爱了分开很正常,可是战哥,是真的不爱了吗?博哥该有多难过啊,他一直在等你,我知道的。”

 

 


4.

 

圈外女友不算女友,只是在母亲央求下去见的相亲对象被狗仔拍到而已。对方是温婉居家那一类,很适合做一个妻子的人选,符合他的择偶标准。

 

他马上35岁了,该成家了,好像他的潜意识里一直在告诉他,35岁有什么必须要完成的事情。

 

所以他没有去否认那个热搜,他准备和女方进一步的了解。

 

但除了第一次的见面外他没有再去跟对方见面,在工作室那个女孩辞职后,他用一下午的时间搜了那个属于他和王一博的标签,也去看了那个叫“博君一肖”的超话。

 

不可否认,他是有触动到的。

 

那个超话里,很多人发着这样几句话。

 

——那个夏天再也回不来了,我的四季也从此没了夏天。

 

——原来真的是夏日限定,哪有什么来日方长。

 

——青山不在,绿水停流,我们后会无期。

 

那天,他还看了最初他拒绝去看的陈情令剧组花絮,看着看着,他有种说不上来的奇怪感觉,他像是在看自己的故事,又不像是自己的故事的。

 

失忆,而且是只忘记了一个人的事真的很荒谬,很不讲理,很…不公平。

 

肖战想记起来吗?如果最初刚刚忘记王一博的他答案是否定的,那现在他的答案就是肯定的。

 

想,他想记起来,他觉得,那可能对他很重要。

 

 


5.

 

2026年的春节,距离星光大赏遇见王一博那次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那天结束后到现在,他已经在各种软件上查看了有关他和王一博相关的视频。

 

有那么一个分析视频,分析他们的第622条微博,分析卡点,分析他的秘密花园。

 

18年6月22那天,他在秘密花园发了一张便签图,上面的最后的一句话是。

 

如果我是一首歌…

 

肖战知道那首歌,那首歌到现在还躺在他的歌单里。

 

如果我是一首歌…

 

下一句是。

 

我是那首很爱你的歌。

 

春节在家的最后那几天,肖战跟相亲的女方说清楚了不再来往。同时,他收到了芒果台《向往的生活》的邀请,去做一期飞行嘉宾。

 

肖战本来没办法去的,过两天他就要进组,档期有冲突。

 

但他无意间知道了王一博也会去当一期嘉宾。

 

“我马上要进组,时间可能不行,只有14号有一天空档。”

 

他这样跟节目组的人说。

 

节目组的人有些犹豫地问他,“王一博老师13号去,14号走,可能会碰上,你看……”

 

“没关系啊,那有什么啊。”他故作轻松地说。

 

他这边没问题了那节目组肯定乐见其成,又跟他寒暄了两句才把电话挂断。

 

3月14号吗?肖战记得他最近看的视频里有讲到,3.14是他和王一博初遇的日子。

 

也记得在南京演唱会上那个坐在他旁边举着话筒的人大声地跟主持人说,跟在场的所有人说。

 

“我们两个人的第一次见面是在天天向上!”

 

肖战没有发现,想到这里的时候,他的唇边出现了一抹柔和的笑。

 


 

6.

 

3月14。

 

肖战坐了一大早的班机飞到了向往这一季的拍摄地,是一个他没有听过名字的小镇,风景很好,青山绿水的,空气也格外清新。

 

下了车,他拉着行李箱走了好一段路才走到小院。

 

敲了门,何老师和彭彭出来迎接他,何老师拍着他的背,一边走一边跟他说话。

 

“你来的刚好,正好要吃午饭呢,黄老师下厨,做的炸酱面。”

 

肖战一边应着,一边抬眼,然后一眼就看到了从厨房里出来站在门边的人。

 

那人显然不知道他来,一双眼睛睁地圆滚滚的,整个人都呆到那了。

 

“黄老师面下好了没,我来帮忙端。”

 

何老师突然提高嗓门朝厨房里喊了句,门边的人反应过来干咳了声移开了眼。

 

“我也去帮忙。”肖战赶紧跟着何老师后面过去,路过王一博时,他的步子几不可察地停顿了下。

 

吃饭时,他们分别坐在两边安静地吃着饭,何老师和黄老师一唱一和的哄着彭彭多吃一碗饭,何老师还笑呵呵地跟肖战讲昨晚睡觉时在地板上发现一个蟑螂时,王一博一蹦三尺高的样子。

 

肖战笑了出来,他想到了他看的那个花絮里,他拿虫追着寿星满剧组跑的事情。

 

怎么会有人那么怕虫子啊,真是又傻又可爱。

 

肖战笑着,不经意的抬眼间,他看到了王一博正盯着他看。

 

饭后,肖战要帮忙收拾了碗筷,王一博不在,好像进去整理行李准备走了。

 

洗完碗,在亭子下喝茶的时候,王一博已经摘了麦拉着行李箱出来了,他远远的看了一眼肖战,肖战也看着他。

 

“一博不急吧,不急等会再走吧,咱们地里的油菜花开了一起去看看吧。”

 

何老师打破了沉默,说完还让彭彭他们去屋里拿拍立得。

 

王一博没推辞答应了,黄老师不去,就他们几个往外面走。

 

路上,何老师指着黄灿灿的油菜花田问肖战,有没有看过之前的节目,他们用油菜花唱的歌。

 

“油菜花有才华你油菜花我有才华”何老师给他们唱,彭彭也在旁边傻笑着跟着唱。

 

说笑间,肖战又看向王一博,正好又跟对方看过来的视线对上。

 

3.14花田初遇,同样的时间,同样的油菜花田,同样的人,可王一博怎么瞧,都有种物是人非的感觉。

 

17年的那天是初见,那26年的这天,会是结束吗?

 

“战战平时都喜欢听什么歌嘞?”何老师问。

 

“我听得比较杂,平时听周杰伦的比较多。”

 

“周董的歌都很好听啊,告白气球,白色风车那些。”

 

肖战和王一博不约而同看向何老师,而后者似乎一点没有察觉的直接唱了出来。

 

“你说我若一个人会比较自由

 

我不懂你说什么

 

反正不会松手

 

我背你走到最后

 

能不能别想太多

 

会不会手牵着手

 

晚一点再到尽头

 

你说不该再相见只为了瞬间……”

 

“何老师,是从这进吧?”

 

肖战打断了何老师,当着拍摄镜头不太礼貌的打断了他,他指着油菜花田中间的一条小路问。

 

“对,从这进。”

 

何老师说完也没再唱了,领了他们几个进去指挥着彭彭拿着拍立得给他们照了几张照片后又嚷嚷着口渴要回去喝水,彭彭听完也要跟着回去。

 

“那一起回吧,时间差不多了,我也该走了。”一直不怎么说话的王一博突然说。

 

“别,你们再呆会啊,这么美的风景走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了,你们说是吧。”

 

何老师背对着镜头看着他们,仿佛意有所指。

 

 


7.

 

他们被留了下来,何老师叫走了摄制组的人,肖战关了身上的麦。

 

一时间,整片油菜花田只剩下了他们。

 

肖战看着王一博,看了很久,一直没有说话。

 

慢慢地,几乎猝不及防,在王一博来不及反应的时候,肖战的眼泪就掉了下来。

 

“你…怎么了?”

 

肖战流着眼泪笑了,但只是一瞬他又收回了笑容,又委屈又难过的地说。

 

“我…我都想起来了。”

 

这段时间,他看着记录着他们过去的东西,或视频,或文字,慢慢地,从感觉在看别人的故事到最后的感同身受。

 

可哪有什么感同身受,那明明就是他啊,和王一博拍陈情令的是他,和他恋爱的是他,和他同居的是他,和他说35岁就结婚了的也是他。

 

刚刚何老师唱白色风车的时候,他脑海里闪过很多画面,但那些画面不是他这些日子看的那些图文音频,而是真实刻在他记忆里的,是很多只属于他们才知道的事情和琐碎的生活细节。

 

四年了,他从莫名其妙的失忆,只忘记了王一博一个人。到现在,他又莫名其妙的恢复了记忆。

 

真是不讲道理啊,作弄人的老天爷。

 

肖战怨老天爷,也怨自己,四年,人这一辈子能有多少个四年。

 

他让王一博等了四年,凭什么啊,你肖战凭什么让王一博等你四年啊。

 

但王一博还在他面前,还在等着他,那一切都还来得及。

 

肖战这样想着,眼泪掉的更厉害了,视线被泪水模糊,他努力看清眼前的人,把他印在自己的瞳孔里。

 

肖战带着哭腔的声音一字一句地传到王一博的耳朵里。

 

“我们…第一次见面是在天天向上。”

 

“我们一起拍了陈情令。”

 

“你给我剥过莲子,凿过杨梅冰,给我买过零食,还天天盯着我吃饭。”

 

“那时候觉得你好啰嗦,但更多的是可爱,明明比我小六岁,却处处管着我、惯着我。”

 

“王一博,比我小六岁,是一个很真诚的小朋友,虽然进这个圈子进的比我早,但……”

 

肖战说不下去了,因为他看见王一博的脸上已经落满了泪。

 

“还分手吗?”

 

王一博问他。

 

 


8.

 

肖战扑到王一博怀里,把人抱得紧紧的,他把头埋在王一博肩上哭出了声音。

 

“一博,等的很辛苦吧。”

 

“对不起,对不起…”

 

肖战想起起初他从那个家搬走,王一博接二连三找来时的场景,而最后一次,是王一博强忍着泪问他。

 

“真的要分手?”

 

“就不要我了?”

 

肖战真想掐死那时候的自己,也痛恨星光大赏后台的那个他,他差点就要重蹈覆辙彻底失去王一博。

 

半晌,被他抱住的人反应了好久才慢慢地抱住了他,不一会,泪水就浸湿了肖战肩上的白色衣料。

 

“一开始…我告诉自己,只等你到29岁。那时候你35,是你说过我们去国外领证的日子。”

 

“去年,你34岁生日的时候,我又告诉我自己,如果你35岁的时候还没有回来,那我就等你到35岁。”

 

“我想看看,我的35岁,能不能等回我喜欢的人,等回那个说要跟我结婚、一辈子在一起的人。”

 

“我回来了…回来了……”

 

“嗯,还好,你没让我等那么久。”

 

春去春会来

 

花谢花会再开

 

初遇那天

 

油菜花开满在眼前。

 

王一博只看到了肖战。

 

现在此刻

 

油菜花重新盛放。

 

王一博的爱人回到了他的身边。



你说不该再相见只为了瞬间

谢谢你让我听见

因为我在等待永远



㊗️:3.14快乐。

㊗️:夏天快乐、春天快乐、秋天快乐、冬天快乐、永远快乐。


下面的隐藏结局是两个版本,五百多字,想看的可以看看。

 

 


评论(5)

热度(12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