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影

洛阳不落幕 重庆自相逢
微博:您的忘机已上羡wx q站:nongying

和捡我手机的人谈恋爱了!【一发完】

平行世界   同性合法   无脑甜文

大明星赞×赛车手啵

 

万字一发完

 


 


1.

 

“怎么样?对方怎么说?”

 

助理小八放下手机扭头看向自家艺人,一脸的纠结,“那人说手机可以还,但是他说他今天有事要我们明天再去取。”

 

“哦,愿意还就行。”肖战放下心来,丢手机是真麻烦,更别说他手机里还有很多照片,丢了就真找不回来了。

 

“可是……”小八欲言又止。

 

“怎么啦”肖战问。

 

小八很为难的看着他,“我知道,这种事肯定是我去取手机合适,可是,明天是情人节我和男朋友约好了,之前老板你也批了我三天假的,但是那人又让明天去取手机……”

 

“啊?”

 

倒是把这事给忘了,他刚拍完一部戏飞回家,没想到在机场弄丢了手机,幸好对方愿意归还,他本想着让助理明天去取一趟,现下也不好意思让人家明天的情人节约会泡汤。

 

肖战想了想说,“没事,那我明天自己去取吧。”

 

“你自己去不好吧,明天还是情人节,万一被人拍到就麻烦了。”

 

“那怎么办?”

 

“要不你让你朋友或者家里人去取?”小八试探的问。

 

肖战一脸无奈的叹气,“我是我交际圈里唯一一个单身狗你又不是不知道,怎么好在明天麻烦别人,家里人更别提了,爸妈都去三亚旅游了。”

 

“那怎么办?”小八咬咬牙,“要不,我明天不约会了。”

 

“别别别。”肖战赶紧摆手,“你去约你的会,我自己去取就行了,我捂严实点保证不被拍到。”

 

“那…好吧,只能这样了,要是有事,你一定给我打电话。”小八一脸的不放心。

 

“放心吧,我都22了,又不是三岁,还能被拐了不成。”

 

“那可说不定。”小八小声嘟囔。

 

“你说什么?”肖战没太听清。

 

“没,没什么,那你早点休息,我先走了,明天有事一定给我打电话。”

 

“好啦,安啦,拜。”

 


 


 


2.

 

第二天晚上,肖战把自己捂的严严实实的出了门,他用自己以前的旧手机打了电话过去,昨天小八打电话他没听见对方的声音,没想到声音还挺好听的,听起来年龄也不大的样子。

 

“月色?那是哪里啊?”对方说出的地方肖战根本没听说过。

 

“酒吧。”对面言简意赅。

 

“啊?”肖战下意识啊了声,很意外。

 

“怎么?没来过酒吧?”对面的人语气很轻的问。

 

“没…没有。”肖战很诚实的说。

 

电话里沉默了会儿,“我说个号码,你加上微信,我给你发定位。”

 

“哦,好。”肖战赶紧打开微信按着对方说的号码添加微信。

 

对面很快便通过了好友,黑绿色摩托车的头像给他发来了定位和一句话。

 

“找不到再给我打电话。”

 

“没事,我能找到。”肖战打字过去,嘴里小声念叨,“瞧不起谁呢,我打车直接打到酒吧门口好吧。”

 

他打了车,地方还挺远,快一个小时才到,到了门口,本想着给那人打个电话让把手机送出来,没想到对方没接,没办法,只好跟着门口招待去付了入场费才进到了内场。

 

肖战边往里走心越慌,一是被这头顶到处乱晃的灯和噪耳的音乐扰的,二是他第一次来这种地方确实该说不说还是有点怕的。

 

还好,这时电话回过来了,那人问他到哪了。

 

肖战捂着一边耳朵,眼睛撇了眼舞池里的人堆,大声的回,“喂,能听到吗?我到了。”

 

“你过来8号卡座。”

 

“哦。”肖战边应着,边往边上卡座区找。

 

“八号,八号…”他嘴里重复念着,一个个的卡座看过去。

 

“我好像看到你了。”肖战说。

 

他前面的那个刚好是八号卡座,坐在边上那个背对着他举着手机的人应该就是吧。

 

他刚说完,就看见那人扭头往旁边看了看,又回过头来精准的看向他。

 

看清那张脸的时候肖战愣了一下,他没想到电话那头的那个人不止声音好听,连脸也长的这么好看,

 

那张脸面容清冷,五官立体,下颌锋利,一双没什么情绪的眼睛淡淡看过来的时候,肖战被看的心脏错漏了一拍,他实在是没想到会是这样一个人捡到了他的手机。

 

肖战走过去,站在那人两步远的位置,他朝卡座上看了眼,四五个男的,他们正用探寻的眼光打量着他。

 

“你…你好,我是来拿我手机的。”肖战指了指那人还握在手里的他的手机。

 

“是本人吗?”那人坐在那,抬头看着他问。

 

“是啊,当然是。”

 

“怎么证明?”那人又问。

 

“我的手机屏保就是我……偶像,肖战。”肖战咬了下唇,差点说漏他的身份,他又报了遍自己的手机号,“你把手机给我,我指纹解锁给你看。”

 

“哦,行吧。”那人慢吞吞的说。

 

肖战以为他还是不相信,正准备再说点什么的时候突然眼前白光一闪,他暗道不妙,抬眼看去,不远处的角落里狗仔正举着摄像机拍他。

 

“一博,这位是谁啊,不给大家介绍介绍。”卡座里一个男的揶揄的问,眼睛看着那个打扮古怪,全身上下一身黑戴着帽子口罩只漏着眼睛的人,只是他还没等到好友答复就看见那个古怪的人突然弯腰去抢好友手里的手机,好友反应也快,没让他抓到手机,只看见那人整个人顿了下,随后转而抓住了他好友的手臂把人拉跑了。

 

“卧槽!这干嘛呢?没事吧?”说话的那男的看呆了,站起身准备追,另一个人拦住了他。

 

“别去了,王一博能有什么事啊。”

 

那人听了这话又坐下,“也是。有事也不是王一博有事。”

 

“不过,刚刚那个人跑之前跟王一博说什么了?”

 

“好像说什么,跟我走,有内鬼,暂停交易吧。”

 

“……”电视剧看多了吧。

 


 


3.

 

酒吧洗手间里,肖战后怕的拍了拍胸口,“还好还好,也没拍到什么。”

 

“拍什么?”被他一路拉到厕所的人问。

 

“狗仔啊。”

 

“狗仔为什么拍你?”

 

糟了,肖战心里一惊,赶紧狡辩,“啊,不是,我是说狗崽子,就是狗,刚刚有只狗在我旁边,尾巴差点拍到我,我怕狗所以就跑了。”

 

“哦?是吗?”那人的一双眼里漫上了笑意。

 

“对啊,幸好我跑得快没追上来。”

 

“那你为什么拉着我一起跑呢?”

 

“你还没给我手机啊。”说完,肖战才发现他的一只手还拽着人手腕,赶紧松了开来,“不好意思啊。”

 

“没关系。”那人勾了下唇,又问,“你怎么这幅打扮,怕被人看吗?”

 

那可不是,我是明星啊,别说酒吧,出门他都怕被人拍到了,可肖战又不能说。

 

“我…我社恐,不敢见人。”

 

“刚拉着我跑的时候可没看出来。”

 

那人又笑了,肖战听出了他不信,但也无所谓,要到手机他就可以走了,以后谁还认识谁啊。

 

“那个,我的手机……”肖战话没能说完,被一声奇怪的声响打断,他疑惑的超厕所的隔间看过去,那里面又传出来一声轻哼。

 

“嗯……”

 

随之而来的是一阵激烈的撞击声和哼叫。

 

肖战一时没反应过来,“这怎么有人跑厕所打架……”

 

慌忙住了口,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他懂了那是什么情况,幸亏口罩帽子遮的严实,不然就丢脸丢大了。

 

热,太热了,臊的不行,脖子到耳朵都红了,他抬起头好奇的看向一直没有说话的人,对方正含笑看着他。

 

“你怎么这么可爱。”王一博说。

 

糟了,耳朵更红了,烫的他不由自主的抬手摸了摸。

 

“走吧,先出去。”

 

“哦哦,好。”肖战使劲点头。

 

到了外面走廊上,王一博把手机还给了他。

 

“谢谢,那我先走了。”

 

“不留下玩吗?”

 

“不,不了,不早了我该回去了。”怎么可能留下,肖战恨不得立刻离开这个让他尴尬的地方。

 

“那我送你。”

 

“啊?”肖战是真惊讶了,他以为他听错了,“送我?”

 

“对,”王一博点头,“我刚好开车来的,也没有喝酒。”

 

“不…不用了,谢谢你。”肖战真是忍不住的结巴,说白了他这会有点紧张,来不及想这人为什么要送他。

 

“走吧,不用客气,我刚好也想走了。”

 

“真不用了,我先走了,谢谢你的好意。”

 

“还没送出去的好意可不算好意,走吧,你不是都谢我了吗?”

 

“我……”我什么来着,要怎么才能拒绝,这人一句话把他路给堵死了。

 

肖战有些慌,来之前助理怕他被人拐了,不会真的……可是这人看着应该不是坏人吧。

 

“怕了?”

 

“怎么可能?我一个大男人。”被戳中心思的人立刻反驳,说完又后悔,肖战啊,你说个怕怎么了?你说怕了这人可能就不送了啊。

 

唉,肖战心里长叹一口气。

 


 

4.

 

出了酒吧,走到了停车的地方,肖战本想着坐后座安全些,但那人开口让他坐前面。

 

真坐上第一次见面陌生人的车肖战才后怕起来,手里死拽着手机不放。

 

他报了地址,看那人在导航输入后才放了些心。

 

也是,这人又不知道他是肖战能起什么歪心思,看这车也不便宜,不像差钱的,应该也不存在绑架勒索一说,肖战摇了摇头,从小到大都在拍戏真是害人不浅啊,光是被绑架的戏都不知道拍了多少次了,再见这人好心送他由不得不多想。

 

还好,这人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都在专心开车,只是快到的时候问他。

 

“你叫什么名字?”

 

肖战扭头去看,那人注视着前方没看他,神情很随意。

 

“我叫…肖赞,赞赏的赞。”这也没错,不算骗吧,毕竟小时候爸妈就要给他取这个字来着。

 

“哦。”

 

开车的人没再说话,肖战好奇看过去,发现他紧抿着唇,好像有些不开心。

 

不开心?为什么?肖战搞不懂。

 

车停在了小区门口,肖战打开车门下了车,弯腰朝车里的人道谢。

 

“谢谢你送我回来。”

 

那人朝他笑了下,但肖战总觉得那笑容里有点勉强,还有点……失落?可能是他看错了吧。

 

肖战转身往小区门口走,那人在身后叫住了他。

 

不知何时已经下车的人站在门边,对他说。

 

“我叫王一博,你…不要忘了。”

 

肖战愣了下,点了下头,即使知道对方看不见他口罩下的笑容他还是回了微笑。

 

“好,王一博,我记住了。”

 


 


5.

 

“这怎么回事?你最好给我解释清楚!”

 

第二天,肖战在经纪人的电话轰炸中醒来,对方的情绪简直是暴怒,怒的他不明所以。

 

“怎么了丽姐。”肖战被吼的发懵。

 

“你昨晚去了哪里干了什么不知道?”

 

“我……”肖战从床上坐了起来,想起了酒吧被狗仔拍到的事。

 

“是谁?那个男人是谁?好啊你肖战,谈恋爱连我都瞒着。”

 

“谈恋爱?我没有啊。”

 

“还没有?你装?再装?那边都把照片视频发我这里了,你说说你,可真行啊你,标题我都替你想好了,顶流肖战情人节秘会男朋友,肖战酒吧卫生间激战,肖战人设崩塌,你看看怎么样?”

 

“这些都是什么?什么男朋友?什么激……我没有。”

 

“你没有?你看看我给你发的那些东西吧,这堆东西对方要价三千万!”

 

经纪人气的挂断了电话,肖战头脑发懵的打开手机,几张照片的内容是他站在酒吧门口的,站在卡座旁和王一博说话的,拉着王一博跑进洗手间的背影和王一博送他回小区在门口对望的照片,还有个视频,肖战点开,是厕所拍的,肖战听了听,竟然是他听到的那场激战。

 

懵了,肖战瞬间懂了狗仔敢要天价的意思,狗仔拍到了他和王一博进到洗手间的照片,再放视频出来,完全可以断章取义,说是里面的人是他们两个,这要放出来,不止脱粉,连他的演艺生涯也会受到影响。就算他去酒吧调监控,也只能说清洗手间里不是他,说不清他去酒吧和王一博说话拉着王一博跑且对方送他回家的事实。

 

经济人又发了视频过来,是和狗仔的通话录音,狗仔在这么短时间竟然已经查清了王一博的身份,是知名摩托车车队的明星队员,如果不给封口费就要在这件事情上大做文章。

 

“这钱不能给。”肖战给经纪人回了电话过去。

 

“不给让他发吗?让他毁了你?”

 

“他拍的就不是事实,视频里不是我。”

 

“可现在有几个人会在乎事实?除了看热闹不嫌事大和喜欢看顶流陨落的还有几个在乎真相?”

 

“我有办法,总之钱不能给,不能助长他们这种气焰。”

 

“你能有什么办法?这些东西发出去怎么都说不清的。”

 

“给我一天时间,我们来先发制人。”

 


 


6.

 

【在吗?】

 

肖战给那个绿色摩托头像发了信息,对方很快回了过来。

 

【在。】

 

【方便语音吗?有事找你。】

 

没等到回复,对方直接把语音拨了过来。

 

肖战急忙按了接听。

 

“喂。”

 

“嗯,找我有什么事吗?”

 

“有,有很急很大的事。”

 

“嗯,你说。”

 

“你这会有事吗?可不可以见面说?”

 

电话那头沉默了会,“我还在训练,大概下午五点左右有空。”

 

“五点啊?那…我现在能过去找你吗?你放心,我不耽误你训练,我就在旁边等你。”

 

“…好。”

 

一个多小时后,肖战按着王一博发来的定位到了赛场,他本想着在外面等着,快五点的时候再给王一博发语音问忙完没,没想到还没等几分钟那边语音又拨了过来。

 

“到了?”

 

“嗯,刚到一会儿,我在外面等你,你先忙。”

 

“我出来接你。”

 

“啊?不用吧,不麻烦你了你不是还在训练?”

 

“没事,我跟教练请假了。”

 

“哦,不好意思啊。”

 

“吃饭了吗?”

 

“……没。”

 

“那先去吃饭,边吃边说,我快到门口了。”

 


 


7.

 

肖战在赛场外等到了王一博后好一通抱歉,对方刚训练完,可能洗了澡出来的,头发还半干着就被他催出来了。

 

“耽误你训练了吧?”

 

“没事,就半天时间耽误不了什么。”

 

“真的不好意思,我知道你们这种经常跑比赛的时间很宝贵。”

 

王一博点点头,“确实快排位赛了。”

 

见听了这话的人一脸的抱歉,王一博笑了声。

 

“不好意思的话,总决赛来看我吧。”

 

对方笑的很好看,一双眼睛亮的惊人,专注无比地看着他,让肖战说不出口拒绝的话,他感觉到自己口罩下的脸在逐渐升温。

 

“好,我一定来。”

 

王一博笑的更好看了,问他,“川菜,吃吗?”

 

“可以,我请你。”

 

王一博笑了笑没说话。

 

到了饭馆,肖战本来想开口要个包间,没想到王一博预定的就是包间。

 

“你说要说大事,大厅肯定不方便说。”王一博解释道。

 

肖战点点头,内心赞叹道,真体贴啊,人这么帅还这么体贴。

 

肖战其实没什么胃口,想先把事情处理好了,所以他把菜单推过去让王一博点,对方也没说什么点了餐。

 

菜上齐,服务员退出去,肖战深呼吸了一口气,摘下了帽子口罩,有些抱歉的看着对面的人。

 

“对不起,其实昨天我骗了你,我叫肖战,战是战斗的战,不是赞赏的赞,不知道你知不知道我,我其实…是一个演员。”

 

对方像是想了想,点了点头,“好像知道,是童星吧?”

 

“对,就是那个。”肖战抓了抓膝盖上的裤子,有些局促,“我来找你,是因为昨天我们在酒吧和小区门口被狗仔拍到了,如果被爆出来的话,性质可能会很恶劣。”

 

说着,肖战坐到王一博旁边打开手机把经纪人给他发的东西给王一博看了一遍,一边还抱歉的解释。

 

“我知道,我们什么都没有做,但如果这几段被拼凑在一块发出去的话肯定会被断章取义,虽然到时候你会被打上马赛克,但其实你的身份已经被扒出来了,到时候网友,我的一些粉丝……可能会网暴你。”

 

见王一博盯着照片不说话,肖战又着急的继续解释,“其实我现在有个办法,能够解释清楚这个事情,就是到时候你可能还会被挖出来,所以还是要征得你的同意。”

 

“那你呢?”

 

“什么?”

 

“你不会受影响吗?”王一博抬头看向肖战。

 

“我…”两个人凑的本来就近,肖战猛不防一下望进那双起了波澜的眼睛,连带着他的,也一起卷起了漩涡。

 

“我…我不会有事的,我的办法就是找酒吧要到监控画面的时间,先他一步把这些东西发出去解释清楚,经纪人已经去酒吧沟通了,狗仔那边要封口费不成已经发了消息说后天爆料,我们这边只要赶到他之前澄清就行了,而且我们也有他要封口费的证据,与其等他发出来让不明真相的人把事情越闹越大,不如我先发制人,让舆论降到最小。”

 

“需要我配合什么吗?”

 

“不,不用。”肖战赶紧摆手,“其实我来找你,就是提前跟你说一下这件事情征得你的同意,你放心,你的照片我肯定会做处理,不会让人看出来的,到时候我会澄清你只是送我回家的朋友,尽量不会让你卷进来的。”

 

“吃饭吧。”

 

“……?”沉默了好一会儿的人对他就说了句这,肖战原本以为他会介意,或者说出自己的想法的。

 

“有什么需要我帮忙澄清的都可以说。”

 

“没事,不用了,你只要同意,万一有人问到你的话你就说和我只是朋友就行,我那边自己就能解决,还是谢谢你了,你快吃吧,这顿我请。”

 

王一博没说话,拿起筷子夹了口菜吃,却被辣的一直咳嗽。

 

“没事吧?”肖战着急给他倒了杯水递过去。

 

“没事。”

 

“你脸都咳红了,很辣吗?”

 

“还好,不辣,你也快吃吧。”

 

肖战狐疑的看着他,怎么感觉这人又不高兴了。

 


 


 

8.

 

那天肖战还是没能请成饭,王一博买单的时候跟他说饭馆是他选的所以得他付,肖战只好说下次换他请。

 

危机公关做的不错,公司采纳了他的意见,先一步把东西都发了出去并斥责狗仔断章取义索要天价封口费的行为,着实给圈里圈外的人上了一课,艺人自己先一步澄清并且抵制狗仔团队,不仅没有负面影响还收获了一波路人缘。

 

而欠王一博的饭也在一个多月后补上了。

 

王一博不知是不是要感谢狗仔那回事,要不然可能在第一次他送肖战回家的时候他们就没有后续了。

 

吃了饭,他又带人去赛场看他跑车,车队的人都问他那人是谁,他也不说,才刚刚成为朋友呢,不到说的时候。

 

肖战又进组了,王一博也快决赛,两个人每天都很忙,但肖战好像习惯了每天跟王一博说几句话,中午吃到不好吃的菜要说,打游戏被坑了要说,晚上加大班也要说。

 

直到肖战接到王一博已经到横店的电话时,他才发现,他好像不知不觉的开始依赖这个人了,而且,听到这个人说的话时心跳会加速。

 

“你来横店干什么?”肖战明知故问。

 

“来看你,给你送好吃的,陪你打游戏,陪你加班。”

 

怎么办,他好像心动了。

 

他很快就说服了自己,王一博那么好,他心动不是正常的吗?

 

那王一博,也是一样的吗?对他一样心动吗?应该是吧,不然,怎么会跑来陪他,这可是谈恋爱才会做的事啊。

 

王一博,如果你说喜欢我的话,那我……肯定会答应你的。

 


 

9.

 

横店探班没等来王一博的告白,肖战又觉得是不是自己想多了,可是小八告诉他觉得王一博就是喜欢他的,他又燃起了希望。

 

王一博马上就要决赛了,但他没有问他去不去,是不是觉得他去不去都不重要啊。

 

“你快决赛了啊。”肖战发语音过去。

 

“嗯。”

 

对面只回了这一个字,肖战郁闷的盯着那一个字反复看了快半个小时。

 

“不行。”肖战从剧组的躺椅上坐起。“忍一时越来越气!”

 

“你不想我去看吗?”肖战叭叭的打字过去。

 

“想。”

 

对面回的很快,只一个字就把肖战的气灭的差不多。

 

很快对面又发了段语音过来。

 

“想你来,但知道你忙,怕说了也没用所以就没说。”

 

“哦。”肖战又躺回椅子,慢吞吞的打字,憋着笑的模样傲娇极了,“我确实很忙,没时间去怎么办。”

 

对面好一会儿没说话,搞得肖战都不忍心逗他了。

 

“没关系,我知道。”对面发了一句这个。

 

肖战没有再回,而且蹭的站了起来大声的喊了句。

 

“导演!我要请假!”

 


 


 


10.

 

王一博穿着赛车服坐在车上,带着棒球帽和墨镜,一脸的不苟言笑,旁边打伞模特频频看过来的目光让他的脸更加的黑了。

 

观赛席上他的粉丝长枪短炮的朝他疯狂按快门的间隙大声的朝他发出花痴般的喊叫。

 

“啊啊啊啊,王一博好帅好bking!!!”

 

“85号太帅了!!!”

 

“85号冠军!!!”

 

“王一博加油!拿了冠军请我吃饭!!!”

 

观众席上的粉丝,“……”请你吃饭?你谁啊,好大的脸。

 

下一刻。

 

“我靠我靠!!!是肖战!是肖战吗?我没看错吧?”

 

“我靠!!!是肖战!!!我是他十几年老粉!”

 

“啊啊啊啊肖战你好帅!!!”

 

王一博在肖战喊话地时候就精准的捕捉到了他的声音及位置,他惊喜的转过头,看向观赛席上和他一样只戴着帽子和墨镜的人,两人隔空对视笑了起来。

 

很快,看着被一大帮人围住的肖战王一博就笑不出来,他低头小声的嘟囔了一句。

 

“不许看,我的。”

 

比赛很快开始,决赛枪声响起,王一博起步慢了点,被其他车手瞬间超过,但他一点儿都不慌,沉稳的加速,压弯过圈,慢慢的超过其他人。

 

观赛席上同样热火朝天,肖战扯上嗓子喊加油,心紧张的跳的快要冲破胸膛,他的眼中只有那道绿色的残影,最后一圈了,王一博还在第三,没关系没关系,就算没拿冠军也没关系的,安全最重要,尽力了就行。

 

但那道绿色的身影没让他失望,最后半圈的时候一个压弯他超过了第二名,又瞬间加速超过第一名,冲向了终点!

 

“啊啊啊啊王一博牛逼!!!”肖战激动的和观赛席的粉丝一起跳了起来。

 

场上大屏给到了王一博,他卸下了头盔手往后捋了把头发戴上了帽子,扬起的脖颈线条好看的迷人,喉结上流动的汗珠都看的清晰。

 

冠军朝着他的方向笑了,肖战对他比了大拇指,王一博也以同样的手势回他。

 

领奖席上,王一博在漫天彩带里举起奖杯,后又开了香槟。

 

但冠军有点着急,领了奖连跑来道贺的队友也来不及招呼就立刻跑向了观赛席。

 

观赛席上,肖战看着王一博朝他跑过来激动又紧张,他走下最后一个台阶王一博刚好跑到他的面前,一把拥住了他。

 

观赛席上的粉丝都疯了,疯狂乱叫着什么,而肖战被王一博热烈的拥住后只听得到耳边的呼吸声,只能感觉到那个怀抱。

 

“肖战,你怎么会来?”

 

“不欢迎我啊?”

 

埋在肩上的脑袋使劲摇了下,“我以为你不会来了,看到你来我太高兴了。”

 

肖战努力压制了下笑意,问。

 

“王一博,你有没有什么话要跟我说?”

 

“…有。”

 

“那你说,我在听。”

 

王一博依依不舍的放开了怀抱,面容局促起来,肖战还是第一次见他这么紧张。

 

“今天你是冠军,说什么我都答应你。”

 

王一博的眼睛亮了一瞬,但随即又是犹豫。

 

“我……那你请我吃饭吧。”

 

肖战:“……?”

 

“就这?”

 

“……嗯。”王一博神情有些懊恼。

 

肖战这回彻底无语了。

 

“王一博!你到底喜不喜欢我?”

 

王一博吓了一跳,话都没听清的脱口而出。

 

“这么明显吗?”

 

肖战:“……被你打败了。”

 

肖战主动拥住了他,有点害羞的说。

 

“我也喜欢你。”

 

“你…你也喜欢我?”王一博显然懵了。

 

“对啊,你不喜欢我吗?”

 

“喜欢!我很喜欢!”

 

“那你刚刚不说,只让我请你吃饭!”

 

“我不敢,我怕你不喜欢我,我怕我说了连朋友都没得做。”

 

“傻啊你。”

 

“我都说了你今天说什么我都答应你的。”

 

“嗯,我是傻。”几年了,从好感到默默喜欢再到有机会接触真人,他是真的不敢赌,他本想能做个偶尔见面的朋友都是好的,谁能想到他还能等到这一天。

 

“怎么办,我不想去采访了。”

 

“为什么?”

 

“舍不得你。”

 

“我又不跑,我在这等你啊。”

 

“那我采访完也不想去庆功宴了。”

 

肖战好笑道。

 

“我陪你啊。”

 

说完,肖战感觉到一个湿热的东西落在他的耳垂上。

 

“你最好了。”王一博说。

 

肖战感觉到那是一个吻时,脸倏地爆红。

 

“你偷袭我!”

 

“那下次我光明正大的亲。”

 

“什么嘛,谁说让你亲了。”肖战不好意思的说。

 

“男朋友都不给亲吗?”

 

“……下次再说。”

 

话音刚落,一个吻落在唇上,浅尝即止便离开。

 

“干…干嘛这会儿亲?”

 

“现在就是下次。”




【完】

 


 




番外

三年前,王一博的赛车被人做了手脚,错失冠军,他沮丧了好长一段时间,直到有一天,他偶然间看到的一个人对屏幕前的他说。

 

“人生可以失败,也可以退缩,但记住,不要丢掉卷土重来的勇气。”

 

网上像这种随处可见的鸡汤对他而言并不能起什么奇效,起到奇效的是说那句话的那个人,是那个温暖到他心里的笑容。

 

此后,他开始慢慢关注起了那个人,知道了他是童星出道,看了他的很多作品,也反复的听他出过的几首的单曲。

 



那天,没想到他会在飞机上遇到他,头等舱里,那人坐在他旁边,虽然包裹的很严实,但旁边有人一直在偷拍加上窃喜的私语让他知道了身旁的人是他。

 

他也顿时紧张窃喜起来,那人正埋头睡觉,不知道有人偷拍,也可能是习惯了吧,但他还是坐直了身子帮他挡住了那些镜头和目光。

 

下飞机时,他在那个人的座位上看到了落下的手机,其实可以交给机场工作人员的,也可以追上去的,但两种都不会让他们再产生多余的交集,他犹豫了。

 

第一次见面约在酒吧纯属意外,那天他本来想约个合适的地点的,可白天忙完了,又被一个刚刚回国的朋友拉着去了酒吧,也好,第一次约在餐厅也很奇怪吧,对方只是来要手机而已。

 

他在酒吧里站起又坐下好几次,引得好友吐槽。

 

“你干嘛?尿急去洗手间啊。”

 

“……你才尿急。”

 

“怎么感觉你今天怪怪的,叫你来这酒也不喝。”

 

他没说话,坐了下去,他是有些心急导致坐立不安,那个人有些路痴的,不知道找不找得到,可他要提前出去等又显的有些奇怪。

 

终于见面后,他硬着头皮送他回家,一路上都在组织语言想要和那人聊天,可想不好说什么才好,而那人从始至终脸都没漏,就连名字都说的假的,他不免失落,强求来的一次见面最后还是有始无终。

 

后来,那人又主动联系他要和他见面,他跟教练请了假,问队员。

 

“附近哪里有好吃的川菜馆?”

 

“你问这干嘛,你不是吃不了辣吗?”

 

“请别人吃。”

 

“谁?谁谁谁?”

 

“不能说。”

 

“喜欢的人?”

 

“…嗯。”

 

“哎呦,可以啊,藏的这么深啊,什么时候带来见见呗。”

 

“八字都没一撇的事。”

 

“啧,还有你王一博拿不下的人?”

 

有的,当然有,那人叫肖战。

 

川菜馆包间里,那人一句一个澄清只是朋友,他不知道该高兴“碰瓷”了肖战朋友这个名份还是该伤心只能是朋友,他点的都是那人爱吃的,但那人到最后也没吃几口。

 

他抢先结了账,对方允诺下次请回来。他想,肖战,你一定要说话算数,一定记得来请我吃饭。

 

后来,他们真的成了朋友,肖战也开始每天给他发信息说他的日常,他想着是不是这样就很好了,是不是不该贪心了。

 

可他还是想要那个人也像他一样的喜欢他。

 

果然,贪心了,他说忙,不来我比赛了。

 

可当他在赛场看到那个人时,他才知道,雀跃的心告诉他还想贪心,再贪心一点。

 

肖战说他今天冠军什么都可以答应时他几乎脱口而出,“做男朋友可以吗?”

 

可他还是怂了,他怕连朋友都没得做,说不定,说不定再做一段时间的朋友肖战就喜欢他了呢,所以他不能现在冒这个险。

 

但肖战竟然也喜欢他,他觉得他那瞬间的感觉像处在真空里不能呼吸,可耳边的欢呼声,眼前的那个人都告诉他,这是真的,不是做梦。

 

肖战喜欢他,他等到了。

 

他真的得到了二十几年来最想要的礼物了。

 

恍惚间,他又想起第一次在屏幕里看见肖战时对方笑容好看说的那句话。

 

“人生可以失败,也可以退缩,但记住,不要丢掉卷土重来的勇气。”

 

原来世间最美的情话是。

 

我的勇气,因你而生。

 


 






关于本来只想写三千结果写了一万字这件事……


95快乐哈!!!

评论(16)

热度(28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