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影

洛阳不落幕 重庆自相逢
微博:您的忘机已上羡wx q站:nongying

《奈何鬼王要娶我》第二章

今穿古,玄幻。

 

没那么阴间,放心看。

 ————————————————

——我若会爱人,那一定是爱你。

 


 


 




 

肖战就那样上了黄泉路。

 

别误会,黄泉路只是黄泉路,肖战并没有死,鬼王也什么都没有做。

 

刚刚肖战被鬼王那句话吓得不能言语,以为鬼王要杀了他,但鬼王只是走到了他的身边,朝着前方挥了挥袖摆,又侧过身心情颇好地对他说。

 

“请。”

 

那会儿肖战的恐惧正烈,张了张口怎么都没有把求饶的话说出来,而他仔细看了看,原来他之前一直站在一个什么结界的入口,在鬼王挥了衣袖后,那个无形的结界好像才没了。

 

他与那个结界只有一步之遥,而之前他看到的那个地府的“官兵”和鬼魂也是从结界那处穿过去才显了形。

 

没有了结界,之前一直被当做空气的他瞬间被数道目光注视着,鬼魂的,“官兵”的。那里面,都是看到一个活人后不可思议,以及饥渴无比的目光。

 

但下一刻,大部分的“官兵”眼里又漫上恐惧,因为他们看到了肖战身侧的人,那个浑身散发着强大的恐怖气息的“人”。

 

“走吧。”

 

“本尊送你上黄泉路。”鬼王的眼睛在那些鬼魂和阴兵中间划过,无声的压迫。

 

肖战这才明白鬼王说的送他上黄泉路是什么意思,感情刚才他一直站在黄泉路的入口,往前再踏一步就上了黄泉路。

 

一个黑石铺就,悬空而置,宽约五米,看不到来路也看不到尽头,两边更是深不见底的深渊的黄泉路。

 

肖战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求饶的话到了嘴边就是说不出来,尤其是在听到鬼王有些打趣的话和逗弄的瞧向他的目光时,求饶的话更是说不出口。

 

然后他就稀里糊涂的跟在鬼王身后上了黄泉路。

 

但他刚踏进黄泉路没多久就后悔了,看着四面投来的像是饿鬼看到食物一样饥渴又危险的目光,他吓得几乎路都走不稳,他后悔死了,他为什么要走这条路啊,他又不是真的想死。

 

“那个…鬼王大人,我……”肖战走在鬼王身后,组织了好久的语言才小心地开了口。

 

但他没能说完,因为这时,在他侧前方离他约么三四米远的地方,一个鬼魂挣脱了阴兵的铁链转身朝着他扑了过来。

 

恐惧的大叫、躲开、都没有。肖战这时才知道电视上那些遇见车朝自己撞来傻傻站在那的人是什么状态了,大脑一片空白根本什么都想不到,早都被吓傻了。

 

肖战只能看着那张狰狞的脸离他越来越近,越来越近,他的余光甚至看到了别的鬼魂也争相效仿企图挣脱锁链朝他扑来。

 

惨白的一双手先到了他的脖颈前,只差几寸便能掐住他,然后可能那张狰狞的脸会凑过来,张开血盆大口咬上他的脖子。

 

但这一切没有发生,鬼王制止了这一切,在那个鬼魂即将要用双手掐住他的脖子时。

 

“不知死活。”

 

鬼王淡淡吐出这几个字,听不出任何情绪但字字冷若冰霜。而他的话像是有一股无形的力,将即将扑到肖战身前的那个鬼魂震开,像条破布一样震落到了旁边的深渊里。

 

直到那个鬼魂惨叫的声音彻底消失在深渊,肖战才慢慢地回过了神,他眼神呆滞地朝着前面的鬼王看去,后者也转身看向他,而那银色面具下的黑瞳此刻已经转为幽绿。

 

四面躁动的鬼魂早都安静下来,不敢再上前一步,而那些锁着他们的阴兵,此刻都朝着黑袍男子的方向跪了下去,一时间,整齐划一的四个字响彻在黄泉路上。

 

“恭迎尊上。”

 

几乎所有的鬼魂在听到阴兵拜见的话时都不由自主地跪了下去并且将身子深深地伏在地面上,这个行为来自对于冥界之尊这个称呼的下意识恐惧,鬼魂们忍不住地发抖,生怕他们也会落个和刚刚那个掉下深渊的鬼魂同样的下场。

 

此刻,数百名阴兵和鬼魂跪伏在黄泉路上,只有那个黑袍男子立在中央,分毫未动,不怒自威。

 

而肖战站在鬼王身后,差点就想跟他们一起跪下去了。不为别的,就为了那双幽绿色的瞳孔,他在看到那双眼睛时,才真的完全相信了眼前这个看着年纪很轻的“人”真的是冥界之主的事实。

 

此刻,那人还用那双绿瞳看着他,问他。

 

“还要往前走吗?”

 

而肖战这时本该使劲摇头然后讨饶的话到了嘴边却成了最后一点儿对对方身份的疑虑。

 

“你不是鬼王吗?为什么这些兵刚刚像不认识你一样?”

 

鬼王愣住了,片刻,他的那双绿瞳里划过了一丝好笑的神色,但说出口的话却倨傲的不行。

 

“本尊岂是他们能轻易得见的。”

 

“本尊居于酆都城,而这黄泉路过,还有四五处才能瞧见酆都城的城门,平日里,只有本尊座下的判官和十殿阎王才能得见本尊真容,酆都城外的,只晓得他们的尊主有一双绿瞳罢了。”

 

“哦,这样啊。”原来这阴间人也这么有秩序,就跟古代皇帝一样,座于宫城上一般人无法得见。

 

“所以你还要继续走吗?”鬼王又问他一遍,还“好心”的提醒到,“接下来的,除了望乡台每一处都可不是现在这样走走就行,缺胳膊断腿,曝尸荒野也是常有之事。”

 

“啊?”肖战仔细消化着鬼王话里的意思。

 

“没关系,你慢慢想,我有的是时间。”鬼王耐心很好的样子,转身走开把空间留给他,然后肖战就看见那个鬼王慢悠悠地走到了刚刚那个被鬼魂挣脱了锁链

的阴兵面前,低头无言地瞧着。

 

即使肖战看不到鬼王此刻的眼神,但从鬼王周遭发出的越来越可怖的气息里他也能感觉到那是什么样的死亡凝视。

 

果然,只见鬼王手臂轻抬,那个阴兵就被一道绿色雾气吊在了半空,阴兵惨白的脸色不能更白,但他没有求饶,好像是知道了求饶也没有用。

 

鬼王的手指很好看,骨节修长,脉络明晰,尤其在黑色袖摆的映衬下白的近乎透明,而此刻那好看的手指正在缓缓地隔空收紧,围绕在那个阴兵脖子上的一圈绿色雾气也随着他手指的动作越来越紧,最后,那个阴兵化成了一股黑雾散在了空气里。

 

鬼王捻了捻指尖,眼皮轻抬。

 

“都散了吧。”

 

“谨遵尊上令。”整齐划一的声音又响起,随后,数百名阴兵又攥着锁链拉着身后的鬼魂往前面走去。

 

肖战傻傻地看着这一切,见鬼王回身瞧他,肖战立刻开口。

 

“我去!您让我去哪我都去!让我救谁我都救!”骨气算什么,活着才重要。

 

鬼王好像笑了声,但肖战没听清,直到鬼王走到他身前,俯下身子凑过来在离他很近停下时肖战才看清了鬼王嘴角愉悦的弧度。

 

“想清楚了?不后悔?”

 

“嗯,想清楚了,想的特别清楚,不后悔,绝对不后悔。”肖战这会儿才发现,鬼王真的是鬼,离得这么近,也没有感受到他说话时呼出的气息。

 

“既然想清楚了,那送你过去后你都知道要做什么吗?”

 

“我…不知道啊。”

 

“你忘了我说过的话了?”

 

话?哪句?肖战你冷静!这鬼王总共也没说几句鬼话,你再仔细想想!

 

“顺其自然?”

 

鬼王笑了,面上绿瞳早已变回黑瞳,此刻那里面闪烁着灿若星辰的光,而那朱砂一样的红唇里说出的话也是对他不吝的赞赏,“真聪明,果然是我看上的人。”

 

此刻的肖战当然不明白鬼王所说的那句“果然是我看上的人”是什么意思,他只当他是那个被鬼王选中去另一个世界完成任务的倒霉蛋。

 

鬼王直起身,又盯着眼前的人瞧了又瞧,“既然你都懂,那我就少叮嘱几句,到了那边后,不管遇到什么状况你都不能私自做决定,我不让你做的事情你不要做,如果我没在,那你就记得那四个字就好。”

 

“你要跟我一起去?”肖战不免意外。

 

鬼王沉吟不语,半晌,只对他说,“我还有事要做,暂且不能日日陪在你身边。”

 

“那我怎么找你?那我到了不得不做决定的时候怎么办?”

 

鬼王没有立刻回他,而是将右手抬起伸向深渊那侧,不消片刻,一个白玉雕花盒子破空而来,稳稳地浮在了鬼王的手掌上方。

 

鬼王用灵力将那盒子推到了肖战面前。

 

“打开它。”

 

“哦。”肖战听话的准备将盒子打开,但在看到那盒子上的花纹时他顿了顿,他的目光从盒子上的花纹移到鬼王面具上的花纹。

 

“这是什么花?你好像很喜欢。”刚问出这句话,肖战就心下懊恼,问什么问,鬼王跟你很熟吗?你搁这黄泉路上跟人鬼王聊天呢?

 

“夜颜花。”

 

“什么?”肖战没想到鬼王会回答他。

 

“是夜颜花。”鬼王的眼睛只在盒子的花纹上停留了片刻便看向那人眼睛。

 

又是那种肖战看不懂的目光,肖战几乎想问问他,为什么要那样看他。

 

盒子打开,里面躺着一串很别致的物件,像是玉佩又不像,看着比玉佩精巧,那物件是由跟鬼王眼睛一样幽绿的细绳编织穿连起的,那中间是一圈白玉,白玉中间荡着一颗同色的白玉铃铛样式的东西,下面还坠着深绿色的穗子。

 

很好看,这是肖战第一眼看到那物件的想法。

 

肖战把那白玉铃从盒子里拿了出来,然后轻轻摇了摇,清脆悦耳的铃声立刻钻入耳中。可惜他没瞧见鬼王看到他摇响铃铛时的眼神,那里面燃烧的,是比地狱炎火还要炙热的情感。

 

那种眼神,只消一眼,便能看懂,那是怎样的情感。

 

“这是什么?”肖战问。

 

“这是魂铃。”鬼王的声音很轻,还带些哑。

 

“魂铃?”

 

“嗯,我的魂铃,你将它日日佩戴在身上,想见我时摇响它我就会出现。”鬼王顿了顿,因为他还有句话没有说,但他没有再说,而那句话是。

 

如果你没摇它,它却响了,那就是我想你了,下一刻,我也会出现在你的身边。

 

熟悉的绿色光幕又重新出现在肖战眼前,鬼王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眼睁睁地看着肖战迈着沉重的步伐一步步地,最终穿过了那道光幕。

 

而他还立在黄泉路上,久久未动。

 

“我等你。”

 

“等你再次回到我的身边。”

 

他的声音几近虚无,眷恋又哀伤。

 

而另一头,肖战刚刚从黄泉路上穿过光幕后就被漫天的黄沙迷了眼。

 

他不知道他在哪,他揉了眼睛眯着眼往前看只能看得到漫天的黄沙,只能听得到无数的马蹄声从他身边飞驰踏过。

 

正当他努力想要看清眼前所处之地时,忽听一声勒马声响起,然后他又听到有脚步声出现在他身后,正在慢慢地靠近他。

 

肖战内心不由地激动,他想起鬼王说的那句来这第一个看见的人就是他要救的人。他急忙想转身去看,可还没等他转过身,一个手刀利落的劈在了他的颈后。

 

很神奇,肖战第一次被人劈晕,不知道是那人力道不够还是怎么的,肖战除了没办法动弹没办法睁开眼睛外,其余的感受都是清清楚楚的,连身边有人说话吸气声他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他被将他打晕的人扛在肩上,那人肩上好像有凸出的铁块,硌的他肚子生疼,可他叫不出来,没多久,他又像扔麻袋一样“咚”的一声被人扔到了实处,像是在木板上。随后,他感觉有人拨开了他脸上的头发,紧接着就是此起彼伏的吸气声。

 

“这长得……虽不及本皇子,但也算说的过去。”

 

肖战听到一个有些尖锐的年轻男声这样说,他正想腹诽,只听那个尖锐的嗓音又响了起来。

 

“也罢,就便宜那个傻子王爷了,就让他代替本皇子嫁过去吧。”

 

什……什么?嫁什么?肖战来不及再细想,彻底陷入了昏迷。

 


 



评论(3)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