弄影

洛阳不落幕 重庆自相逢
微博:您的忘机已上羡wx q站:nongying

《奈何鬼王要娶我》第一章

今穿古,玄幻。

 

没那么阴间,放心看。

————————————————

——我若会爱人,那一定是爱你。

 

 


 






“我…在哪?”

 

肖战使劲了全身的力气才从发颤的牙关里挤出这几个字,只因为他实在无法相信眼前所看到的景象。

 

刚刚的他还身处一座不知名的荒山,剧组人还在身边闲聊着今晚的山里有些诡异,没有山林间的清风,听不见不远处的溪流声,也听不见平日里的虫鸣鸟叫。

 

那时的肖战并没有在意他们的谈话,回到了房车内继续温习一会儿夜戏的台词,可没多久,车外不远处传来了剧组工作人员的惊声尖叫。

 

“这…这是什么?!”

 

“是撞鬼了吗?!”

 

“快!快离它远点儿!”

 

肖战带着惊奇下了车,可刚下车他就被狂风刮的睁不开眼,他用戏服的袖摆挡在身前往声源处走去,但他越走近四周的异象就越明显,天上的黑云压在头顶,惊雷从中炸开,像是下一刻便要朝着人的脑袋劈下来。

 

而白日里听不见的虫鸣鸟叫声此刻竟成了四面八方传来的野兽嘶吼声,那声音,肖战分不清是什么野兽发出的,但那声音绝不是因为愤怒发出的,而是因为,恐惧。

 

是的,恐惧。肖战在那一刻仿佛感同身受,他有些后悔自己下了房车,他想转身往回跑,但四面的狂风似乎不肯放过他,竟凝结成了一股从他身后袭来,推着他往声源处去。

 

他被那股狂风推着往前走时心中只剩恐惧,林间乱飞的树叶像刀子一样划过他的脸颊,留下了一两道细小的血痕,可他浑然不觉。

 

身后的狂风骤停,肖战因为惯性差点扑倒在地,他急忙稳住了身形,睁开了因为恐惧而紧闭着的双眼。

 

此刻他的四周早已空无一人,刚刚发出那些人声的工作人员早已不知去向,只留他一人在那,对着那个凭空出现,诡异无比的东西。

 

而在肖战看到那个东西的同时,大雨倾盆而至,林间狂风又起,枝叶横飞,野兽悲鸣。就连脚下的山体也开始剧烈摇晃。

 

肖战几乎站不稳,双手不知道抓哪身子东倒西歪,大雨模糊了他的视线,他惊恐地几乎没有办法思考,头顶的惊雷一下下地劈在了他的面前,劈在了那个流动着绿色光影的巨大光幕上。

 

那绿色光幕,就像是仙侠剧里才会出现的东西,由后期人员做出的特效,类似于结界的一种,如果他现在的这部戏能拍完的话,那等播出的时候剧里也会有很多这种,或者比这种更震撼的特效。

 

可现在在他眼前的,根本不是特效,肖战心知肚明,他清楚的知道他没在做梦,也清楚的知道眼前看到的都是真的。

 

“过来。”

 

“到我的身边来。”

 

突然一个声音响起,是男人的声音,那声音清冽又温柔。但那声音,似乎是从光幕那头传过来的,可又缥缈的像是在天边。

 

“你是谁?”肖战吓得简直魂飞天外,但这句问话还是脱口而出。

 

他问完,那个声音好一会儿都没有响起,但在肖战就要以为刚刚听到的都是错觉时,那个声音又幽幽地传了过来。

 

那个声音没有回答他的话,那个声音只是说。

 

“阿战,过来。”

 

“到我的身边来。”

 

那话仿佛被覆上了魔力,肖战只觉得自己突然无法思考,身体也不听使唤的朝着那光幕走去。

 

“不,不、不要!我不要过去!”声音卡在喉咙发不出来,肖战在心里疯狂呐喊着,但没有任何作用,他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身体穿过了那层绿色光幕。

 

然后他就到了这里。

 

他现在所处的地方,第一眼看时,像是在黑夜,但仔细看了会儿,发现四周都是黑色的浓雾,向上,看不到日月星辰,向下,看不到土地尘埃。

 

黑色的浓雾渐渐在他眼前散开时,肖战看到了在他眼前呈现的恐怖景象,无数个打扮相同的类似官兵的人从他身边不远处的地方穿行而过,而他们手上攥着的铁链连接着身后一个个被锁住脖颈的人。

 

而那些被锁住脖颈的人神态各异,有的哀嚎哭求,有的面如死灰,有的镇定自若甚至脸上隐有笑意。

 

肖战没来得及全部观察仔细,但见下一刻,一个被铁链锁住的现代人突然扑到在地撒泼打滚起来,哭嚎着家里人会给烧来寿魂枪来抢魂让他还阳。但前面捏着锁链的官兵惨白的一张脸没有半分表情甚至眼珠子都没转一下的就那样攥着铁链拖着身后的人往前走,再看那身后被拖着走人没一会儿就被铁链勒的翻起了白眼吐着舌头像个吊死鬼。

 

肖战以为那个人被勒死了,但没有,他身后时不时蹬着的那一两下的双腿告诉着他,那人没有被勒死,直到那官兵拖着那人走了百米远直到变成一个黑点走出他的视线,肖战才呐呐地开口。

 

“我…在哪?”

 

他使劲了全身的力气才从发颤的牙关里挤出这几个字,只因为他实在无法相信眼前所看到的景象。

 

但他不知道谁能回答他,他的周围只有数不清的“官兵”、锁链、和“人”。

 

“你在冥界。”

 

有人回答他了,是刚刚穿过光幕前出现的那个男声,此刻,那个声音正出现在他身后。

 

肖战僵硬地转身,身体一顿一顿的仿佛个机器人,然后,他看清了他面前的男人。

 

一身简易的黑袍在他的身上,一点多余的花样都没有,可即便是这样,那缎面的黑袍也让他穿出了一股难以言说的邪魅感。

 

黑袍的领口微敞着,露出了里面如雪的胸膛和细竹一样的锁骨,往上看,玉般的脖颈上顶出来一个足以傲人的喉结。

 

再往上,便是刀削般流利的下颌线和一双落在皑皑白雪上像是刚饮了鲜血般的红唇,再有,就是遮住了他大半张脸的银色面具和披散在身后的三千墨发。

 

似有风过,三千墨发无声翻飞,有几缕青丝划过了他面上的银色面具又转瞬落在肩头。那面具几乎完全遮住他的容貌,肖战从那面具上雕刻的一朵不知名的花上移开目光看向那人的眼睛,但他只能勉强看清那人有一双狭长的眼。而那双狭长的眼,此刻正专注地,带着肖战看不懂的目光看向他。

 

“我在冥界?”肖战重复着面前黑袍男子刚刚说的话。

 

“是。”黑袍男子耐心地回答了他。

 

“我死了吗?”肖战问出这句话的时候竟然意外的平静。

 

“没有,你没有死。”黑袍男子很快给了他答复,但他的眼睛却一直盯着肖战脸颊上那两道被树叶划伤的血痕。身侧手掌轻翻,一道深绿色的光雾萦绕在他手指周围,指尖轻点,光雾顺着他的指尖飞到了对面人的身上,不消片刻,毫无察觉的人脸上的伤口已愈合,湿透的衣发也已干爽如初。

 

“没有…我没有死?!”肖战抓到了重点,整个人像是活过来了般恢复了一点儿往日里的样子。

 

“嗯,你没有死。”

 

在黑袍男子的一再确认下,肖战震惊之余更是不解,“不是,我没有死,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啊?”

 

“是我让你来的。”黑袍男子说。

 

“你?”肖战看着他不由地又想起刚刚他穿过绿色光幕前听到那个声音后的不由自主。

 

“是你拉我过来的?不是,为什么啊,我还没有死,你拉我过来干什么?”

 

黑袍男子的眼神透过面具深深地凝着眼前的人,良久,他说。

 

“因为我想让你救一个人的命。”

 

“谁?”肖战下意识地问,紧接着又说,“可我不是医生啊,再说了,这冥界的“人”生病了也不需要我救吧?不都早都……死了么。”

 

肖战说着说着没了底气,就算是冥界,就算他刚才说出的话很有道理但也好像没什么同情心的样子。

 

黑袍男子静静地看着眼前的人,血红的唇角勾了起来,勾魂夺魄般的笑绽开在他的唇边,看的肖战恍惚了一瞬。

 

“我会送你去另一个世界,去救一个人的命。”

 

“另一个世界?”肖战下意识地跟着重复,脑海里也是第一时间的拒绝,“不,我为什么要去?我还活着啊,你为什么不能直接把我送回我原来的世界?”

 

黑袍男子沉默了,半晌,他才又开了口,只是听不出情绪。

 

“等你救了那人,我自然会送你回原来的世界。”

 

肖战第一反应就是不相信,不然这人怎么犹豫那么久才说,但他不相信好像也没有用,凭他自己,连冥界都不知道要怎么走出去更别提怎么回去。

 

“你是谁?我要怎么相信你?”肖战想要得到更多安心的回答。

 

黑袍男子闻言只停了一瞬。

 

“我是冥界之主。”

 

“冥界之主?”肖战第三次打量眼前的人,“你是阎王?”

 

“……”黑袍男子静默了好一阵。

 

“阎王只是本尊座下十殿阎王之一,掌管十八层地狱中其中一层,岂能与本尊相提并论。”

 

“哦。”肖战有些尴尬,怕这个“人”被他说的发脾气,于是小心翼翼地问,“那你…那您是,鬼王?”

 

黑袍男子明显顿了顿,随后他轻笑了声,像是很愉悦的样子。

 

“倒是很久没有听到这个称呼了。”

 

肖战见他开心便稍微松了口气,虽然鬼王是什么鬼他不知道,但好像很厉害的样子。冥界之主,座下有十殿阎王,这些听起来就够威风的。

 

“那您准备送我去哪啊?我要救谁?我要怎么救才能完成任务回到原来的世界啊?”

 

“我会送你去雳国,到那之后,你第一眼看到的人便是你要救的人,至于怎么救……”

 

鬼王说到这里停了下来,他盯着眼前的人看了好一会儿,像是在琢磨,又像是在故意吊着眼前人的好奇心。

 

肖战就那样眼巴巴地看着眼前的人,等着他赐下接下来的话,结果那人,不,结果那鬼却说。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肖战怀疑自己听错了。但面前的鬼王很认真的跟他点了下头确认他没有听错。

 

肖战怀疑这个鬼王在玩他。

 

“我不去!我拒绝!”

 

肖战明知这话谁都威胁不到,但还是随着性子说了。

 

但他说完便有些后悔了,心里面直打鼓,在寂静到可怕的沉默过后,他看到面前的鬼王血红的双唇翕动,从那里发出的声音明明那么的温柔,像是在对情人耳语般,可说出的话,却让肖战浑身上下登时毛骨悚然。

 

“那本尊…只好送你上黄泉路了。”

 

 

 



评论(14)

热度(1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